Mar 3, 2018

童言童語





陸陸續續紀錄了一些和女兒的對話
慢慢累積起來就有好多
但還是有好多好多記錄不完


假裝遊戲
[老虎和兔子]
假裝我是一隻老虎,你是一隻兔子,我抓到你了,把你帶回家,你很害怕,以為我要把你吃掉了,沒想到我拿出紅蘿蔔來餵你吃,把你養大,帶你去好玩的地方玩......

[小鳥和蟲蟲]
假裝我是一隻小鳥,你是蟲蟲,我把你帶回巢裡,可是我沒有要吃你,給你吃最嫩的葉子,你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嫩這麼好吃的葉子......

[大鳥和小鳥]
假裝你是一隻藍色的鳥,我是一隻彩色的大鳥,我用我的嘴巴咬住你的尾巴,你發現你的尾巴被咬住了,你久一直掙扎一直叫,可是我帶你回家之後,妳覺得很溫暖,因為外面下大雪了,而且我家很多食物......



[雪貂]
假裝你是一隻小雪貂,我把你裝在一個保冰袋裡,給你吃雞肉,給你吃好吃的鳥蛋,來~~給你吃~~......
假裝我們是兩隻小雪貂,這是我們的巢穴,你跟我撒嬌 ......

[彩色花豹]
假裝我是一隻綠色星球的彩色花豹,我帶著綠色的面具,穿著綠色的衣服,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彩色的皮毛,我的毛很軟,像雲朵一樣......

[無尾熊]
假裝我是無尾熊媽媽,你是無尾熊寶寶,你在我的袋子裡,可是你快要長到袋子裝不下了,所以我要叫你出去,可是你不願意,就開始吵鬧,然後過一天,你就覺得袋子太小了,你就說好擠好擠...... 然後我就說,你看吧,我昨天就跟你說你已經長大了啊......



[螞蟻]
假裝我們是兩隻螞蟻,你來我家玩,我的家呢,有滿滿的食物可以過冬,而且連牆壁都是用食物做的, 肚子餓了就咬一下牆壁,吃掉的破洞又會有工蟻把它用食物補好,而且我家還有游泳池和溜冰場還可以打球玩遊戲,所以你就不想回家了,你說要住在我家......

[細菌]
假裝你是細菌馬麻我是細菌Baby,馬麻你看,那邊有一個小朋友看起來不乾淨不喜歡洗手,我們去躲在他的手指縫裡好不好,然後我們還可以住在他的玩具裡,有很多灰塵,可以用灰塵當被子,還可以吃灰塵,塵螨是我們的好朋友,他會幫我們把更多灰塵搬來給我們吃...... Hmm Hmm 好吃好吃......

[當人好辛苦]
女兒:媽媽為什麼我是人?我不想要當人。
媽媽:你想要當什麼動物呢
女兒:恩... 我想當貓咪
媽媽:貓咪如果有一個好主人的話當然很輕鬆啦,每天就只要吃飯和睡覺,如果是流浪貓的話就很辛苦
女兒:那就沒什麼動物可以當了啊,當小鳥 和大象這些都不好......
女兒:那...... 我想要當神
媽媽:當神也有煩惱吧?
女兒:我想要當空氣
女兒:我想要當地球裡面的岩漿
女兒:我什麼都不想當我不想要存在這世界上
媽媽:為什麼呢?
女兒:因為這個世界很危險,連毒品都會做成糖果的樣子,我害怕我不小心會吃到
媽媽:(安慰+開導)......
OMG這麼小就發表厭世言論是哪招
求女兒心理陰影面積


[不想上學]
(女兒幾乎每天都說不想上學,早上說不想起床,因為不想上學,晚上說不想去睡覺,因為睡醒就要上學了......)
女兒:媽媽,我不想要當人  (歐~~又來了~~)
媽媽:為什麼呢
女兒:因為不當人的話就不用上學
媽媽:......
(某天晚上睡覺前)
女兒:我希望地球永遠不要再轉了,永遠不要天亮,因為天亮了就要上學......

媽媽難為
既不想要把小孩養成不能承受壓力的草莓族
但看了一些社會新聞和心理書籍
又不敢給小孩太大壓力
每天早上媽媽都認命的6:30一聽到鬧鐘就起床弄早餐
然後面對有起床氣的賴床小孩
常常覺得為什麼我早上溫柔地叫小孩起床還要被她兇很委屈
可是當有過小孩發燒或咳嗽晚上無法安睡的經驗後
又覺得孩子可以一覺到天明還可以賴床我就應該要感恩
求媽媽的心理陰影面積




女兒叫我幫她畫畫,晚上睡覺前規定我明天之前要畫好,於是我很認真的畫好
結果早上...... 有起床氣的女兒開始......
女兒:為什麼....我沒有要寵物啊 為什麼要有寵物啦?
媽媽:... 妳也沒有說不要狗啊
女兒:可是 你看這樣牠就擋住她啦
媽媽:......
女兒:為什麼狗沒有畫顏色?
媽媽:因為他是白色的狗啊
女兒:我不要 我不要白色的狗
女兒:這條線是什麼 很奇怪耶
媽媽:是她的披風
女兒:為什麼披風只有一邊
媽媽:風往那邊吹啊
女兒:背景太多了! 我不是說只要ㄧ點點背景嗎?
媽媽:是你自己說要有背景的啊,這個背景很少了啊
女兒:很多!都佔滿畫面了,你這樣我沒辦法用,你要重畫
媽媽:哪有佔滿畫面
女兒:你都沒有聽我的,我說要很少的背景
媽媽: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少了啊
女兒:這樣不行,你要重畫......
(以下省略一百句XD)
媽媽:我很傷心,我這麼認真幫你畫,你還ㄧ直抱怨
女兒:我知道你很傷心,我已經喜歡那幅畫了,可是那樣我沒辦法用
媽媽:你也沒告訴我你要怎麼用啊,我怎麼會知道
女兒:你幹嘛一直那麼兇罵我
媽媽:是妳先很兇先抱怨的
女兒:我哪有兇
媽媽:有啊,而且你要尊重創作的人啊,你要尊重我畫的,你要叫我幫你畫,你就不能這樣一直抱怨,不然你就自己照你自己想要的畫
.....
下午去接女兒回家時,我再跟她提這件事,結果她哭著說:"你不要再說了,我已經知道我錯了,你不要再說了啦......"
從那天之後,有很長一段時間每天都很乖的起床沒有起床氣:P


[聖誕老公公]
去xx姊姊家玩,姊姊偷偷來問我,聖誕禮物是不是你們送的,我說是,但請她不要告訴我女兒。
結果五分鐘後女兒哭著跑來跟我說:“姐姐說妳說禮物是妳送的,不是聖誕老公公。”
我只好跟女兒說:“因為姊姊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,所以我才只好這樣跟她說”
女兒:“可是姊姊說他從來沒收到過聖誕禮物”,
我:“恩...... 因為聖誕老公公只送相信的人吧...... 所以你不要再跟姊姊討論聖誕老公公的事了......”(我真的沒想到她在意到會哭......)
聽了這解釋,女兒才破涕為笑。
(過了一陣子)
女兒:好想要趕快12月喔,12月有聖誕節,這樣我就可以收到聖誕老公公給我的禮物
媽媽:你這麼有信心可以收到禮物嗎?聖誕老公公只送這一年表現好的小孩對不對?
女兒:只要有收過禮物的小孩,就一定可以再收到,表現好不好的差別,只是比較好的禮物和比較不好的禮物的差別...... 像是xx姊姊她都沒有收到過聖誕老公公的禮物,所以她就不會再得到了...... 為什麼xx姊姊從來沒有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?
媽媽:是不是因為他不相信聖誕老公公的? 所以就不會收到禮物......(這要我怎麼解釋orz)
女兒:可是... 她說她以前相信的時候,也沒有收到禮物......  如果可以讓我看到聖誕老公公一次,我一定要拜託他送xx姊姊禮物......
女兒:如果... 就算我今年因為不乖沒有收到禮物的話,我還是會繼續相信聖誕老公公,因為我以前都有收到......
(太囧了...... 我不想再討論這話題了...... orz)
爸爸:我覺得你應該寫下來給聖誕老公公,告訴他你想要什麼樣的禮物,還要告訴他你做了 哪些好的事,值得得到那個禮物(成功轉移話題)
女兒:恩...... 我想要樂高......
(聖誕老公公這件事我到底該怎麼善後><)

[我不要嫁老公,也不要生小孩]
以前這小女孩感覺母性堅強,常常用娃娃扮家家酒的時候,會跟我說,媽媽,這些都是我生的小寶貝,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幫他們換尿布,哄他們睡覺
不知從何開始,卻對我宣布: "媽媽,以後我不要嫁老公,也不要生小孩"
有時候我提到,"等你以後有了小孩,就怎樣怎樣" 的時候
她還會很一本正經地糾正我,"我不是跟你說過好幾遍了嗎,我沒有要嫁老公,也沒有要生小孩......"
......感覺是認真的......
其實,不結婚不生小孩,我也覺得沒甚麼,只要你過得開心快樂就好

[我要觀察一個男生三年才可以嫁給他]
前一陣子,我跟女兒說: "妳看阿嬤生病住院,如果阿嬤沒有結婚的話,就不知道要找誰幫阿嬤安排很多事情和照顧她,所以如果妳有遇到喜歡的好人,還是考慮一下結婚吧,因為媽媽不能永遠照顧妳。"
女兒想一想就說: "恩,好吧,那我等你老了以後我再結婚,妳是幾歲結婚的?"
我:"三十幾歲啊"
女兒:"好吧,那我等跟妳結婚的時候一樣的年紀的時候再結婚"
我:"好喔,不過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喔,要遇到對的人才結婚喔"
女兒: "我知道啦,要先觀察他。妳到底觀察爸爸幾年才嫁給他?"
我: "我忘記了" (轉頭問老公) "老公 我觀察你幾年才嫁給你?"
老公: "我不知道耶 十年? 七年?"
我: "亂講,哪有那麼久啦"
老公: "恩 沒那麼久厚? 三年吧?"
女兒: "恩 那我要觀察一個男生三年才可以嫁給他 "
我:  (XD)

[甜言蜜語]
三不五時會對我說:
"馬麻,我以後不要結婚,我要永遠跟你住在一起,以後換我煮飯給你和把拔吃"

我要去出差,
女兒很不高興的說: "馬麻,你為什麼一定要這樣,你不知道我不能跟你分開嗎......,我不能跟你分開,因為你是我的心臟......"
"我想要每天所有的時候都一直看到馬麻"

有一天
女兒:"馬麻 我覺得你沒有缺點,你有缺點嗎?"
我:"有啊"
女兒:"你有什麼缺點"
我:"我... 會生氣啊"
女兒: "每個人都會生氣啊 這不算是缺點"
我:"我... 會懶惰啊"
女兒:"每個人都會懶惰啊 這也不算是缺點" (女兒 你的標準好寬鬆XD)
女兒:"我覺得你是我看過最完美的媽咪,馬麻是最棒的"(明明昨天才說馬麻好討厭 今天忽然變這麼甜 XD)

女兒: "媽媽是世界上最漂亮的,媽媽不管到幾歲或是變成怎樣,在我心目中都是最漂亮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到我跟妳一樣的年紀的時候,妳一定也還是最漂亮的。"

[北極熊的意見]
九月某一天
媽咪:今天晚上蠻涼的,我們不要開冷氣睡覺吧
女兒:我要開冷氣!
媽咪:可是很涼啊,不用開啦
女兒:我要開~~
媽咪:這麼涼可以不需要開呀,北極熊會感謝你喔
女兒:好啦,那不要開冷氣~~
過了幾天後......
女兒:爸比你又開電視又看電腦,一次只能看一個!這樣兩個都開著很浪費電耶!你給我自己付電費!
爸爸:電費本來就是我付的。
女兒:... 北極熊會討厭你喔
爸爸:...


[寶石貓]
假裝我是一隻寶石貓,我的身上有很多漂亮的寶石,我的心臟上面有一顆很大的寶石,過一陣子這個寶石會掉下來,然後會長出新的寶石......

[寶石貓和小魔女]
女兒:"假裝我是一隻寶石貓,你是一個小魔女,你看到我很漂亮想要抓我,然後我就變不見了,後來我就變成一隻黑色的黑貓"
媽媽:"哇,這邊有一隻黑貓耶,剛好我需要一隻黑貓,因為魔女都是需要黑貓的啊,我要把牠帶回家養......"
女兒:"可是你抓不到我,因為我又變不見了,然後我又變成一隻漂亮的寶石貓了......"


繼上次我畫的畫被嫌到沒力被要求重畫
剛好女兒那陣子總是在假裝自己是寶石貓
所以後來我就畫了這位貓咪耳朵的女生
女兒很滿意
後來我懂了啦
小女生的審美觀就是要 "蕾絲+寶石 = 華麗漂亮"
給她蕾絲+寶石 就對了
結果就一直被點播還要畫這種的XDD


[魔法貓]
假裝我是一隻貓咪,你是我的主人,你需要錢所以想要把我賣掉,可是你沒想到我是一隻魔法貓。我說不要把我賣掉啦,我可以幫你賺錢喔,只要給我一點點小麥我就可以拿金幣回來給你......

(畫到一半被女兒拿去自己畫XD)

[魔法貓進階版]
假裝我是一隻魔法貓,我會變出各種好吃的食物,
我還會變出很多華麗的餐具,這些餐具你吃完飯他自己會洗好,
我會變出各種漂亮的衣服,
這些衣服穿完也會自己洗好晾好自己收到櫃子裡,
自己會把地板擦乾淨的布...... (哈哈 媽媽真的好需要XD)

(女兒真的很喜歡加工我的圖XD)

[魔法貓上學版]
假裝我是一隻魔法貓,
你是我的同學,要吃午餐的時候,
你就看我拍拍手,就有水在我前面自己流出來讓我洗手,
我不用去洗手台排隊洗手,我洗完手的水它就會自己不見。
然後我也不用去裝營養午餐,
因為我會變出很多好吃的東西在我的桌上,
你看到我吃的午餐,覺得很奇怪,
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...... (看來學校的營養午餐真的是不太好吃...... XD)


(她決定乾脆自己畫一張:P)

現在通常睡前都要陪她玩一下
女兒:"你要當什麼?"
我:(某種動物)
女兒:"我要當魔法老虎 "
(或是魔法老鼠,魔法彩虹花豹,魔法松鼠,魔法麋鹿,魔法動物女王, 以下省略一百種她當過的魔法動物XDD)
劇情通常就是她可以變出很多東西
過很舒適的生活 XDXD

No comments: